改了栗棕色

只想看不想写的懒人

【hozi】破晓

双警破案

私设,人物可能会ooc,勿喷

连载

第一章:案子

  

  2023年2月5日,早晨7点48分,首尔东城区某下水井。

  “哎西,一大早上的就干这种活,烦死了。”

  “大哥,小心点!”一个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男人冲着井口喊。

  “阿拉搜!呀!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啊,怎么这么臭啊!”

  下了井的男人拿着手电筒往里照,黑漆漆的洞穴吞没了那一束光。

  “真是倒了血霉了。”

  男人骂骂咧咧的往前挪,不断的弯腰将堵住下水口的一些垃圾捡起来放进袋子里。本来在井口上的年轻人也爬了下来,跟在后面捡垃圾。

  “哎西,我真是要受不了了,在干下去我鼻子就毁了。”

  “哥,再坚持坚持吧,胡乱拣点咱们就走。”男人听见这话叹了口气,刚想继续干活的时候,年轻人突然拍了拍他,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:“哥,哥,一给莫呀?”

  “莫呀?”男人转过身朝年轻人手指的地方看去,漏光的下水道口慢慢飘出来一个半个身子都埋在水里的人,湿漉漉的黑发贴在脸上,松垮且破烂的衣服挂到了栏杆的钩子上,水流推着向前把衣服扯出了一道缝,露出了半只胳膊,上面还粘着一只猫的腿。


  十分钟后。一脸烦躁的权顺荣快速钻过警戒线,抓了几下头发问道:“什么情况?”

  “组长,法医初步判断是一具男尸,但面部损毁,肢体残缺,所以暂时无法判断死者身份。”

  权顺荣皱着眉头盯着现场那具裹着白布的尸体,“附近的监控查了吗?”

  同组的另外一个警员接话说道:“这边的商业街正在装修,街道的监控是坏的。”

  权顺荣的眉头皱的更紧了,“没有监控,也没有脸,更没有指纹。”他拿过案件报告,看了一会报案人的话说道:“先去查一下这附近的交通监控,一个成年男性即使被卸了四肢也是有点重量的,另外,去查一下这下水井的管道图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警员迅速的将权顺荣的任务分派下去,留下权顺荣、法医和几名片警在现场。

  法医站起来对他说:“具体的尸检报告我后天早上给你。”

  “明天下午。”

  法医是个小姐姐,听见这话隔着口罩小声的说了个哎西,然后翻了个白眼站了起来。“我也想那么快给你,那你得去催技术队呀。”

  “你老公不是技术队的吗?”

  “什么老公?呀!那只是男朋友好吗?你别乱说。”

  权顺荣一脸无所谓的打了个哈欠,歪着脑袋对法医挥了挥手说道:“明天下午办公室见,拜。”


  权顺荣,首尔警察局最年轻的刑警组长,大学连续四年综合考评第一,入职首尔警察局仅三年就当了刑警队组长。除了能力出众以外,人长得也出众,是警校表白墙和警局女警员嘴里经常出现的名字。当然也有人说他装,说他脾气不好。然而权顺荣不在意,他只在意哪家泡菜卖的好吃。

  回到警局的权顺荣先是整理了一下现在的案件资料,然后拿起桌上的本子开始写,“井口是否为第一抛尸现场?”“猫腿 虐杀动物?”“是否为熟人作案?”……就当他奋笔疾书勾画疑点的时候,局长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
  “顺荣,釜山警察局上报了一个人口失踪案,对方提供的衣服和今天这个案子的受害者衣服相似。你来一趟我办公室,我给你失踪案的报告。”

  权顺荣还没等局长说完就撂了电话,然后飞快的朝三楼跑去。

  局长将资料递给气喘吁吁的权顺荣,喝了口茶说道:“如果技术科鉴定这个就是今天这起案子的被害人,就把两个案子合在一起办吧。”

  “合并办案?”权顺荣拆文件的手一顿,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查了系统,上面有两次关于这件案子的记录,分别是1月27号和2月2号,但很快就撤销了。所以这件案子你在釜山那边查起,会更快一点。”

  权顺荣坐在沙发扶手上盯着报告沉默了几秒,接着点了点头,“我明白了,等明天拿到尸检报告我就出发去釜山。”

  “我已经和对方局长交流过了,到时候你和这个人一起办案。”局长瞪了一眼权顺荣,递过一张照片,“到那了收收脾气,别冲人乱发脾气。”

  “我?乱发脾气?”权顺荣无语的一摊手,“我明明是最和善的好吗?”

  “赶紧滚出我办公室。”

  同时,釜山警察局。

  “知勋,局长找你。”同局另外一个刑警组的组长走到李知勋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感觉不像什么好事。”

  李知勋屁股都能没坐到板凳上就又站了起来,他叹了口气把警帽戴上,冲着对方无奈的甩了甩手。

  “干脆辞职算了。”

  对方爽朗的笑声从身后传来,“祝你好运!”


to be continue……

(第一次写破案文,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)

评论(14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